初加入eggshell的讀書會

看到了這本書的書名副標題
30歲女生歐洲料理教室圓夢記


很羨慕能夠圓夢的30歲女生
一場為夢想而走的旅程
一場精彩的人生享受
那需要多少勇氣

不知何時開始我這愛愛吃挑嘴
卻不擅長烹煮的人

也愛上看各種食譜
像這樣旅行的美食食譜書籍好像並不多
平常都是看電視播的外國美食節目
一飽眼福
這次拿到這本書
每看一次就令人感覺有夢想而奔走的熱血
令人沸騰




我對異國料理懷抱著許多嚮往
這本書裡記錄著學習異國料理的異國美好時光



作者本身原來是在五光十色的時尚圈
卻對食物有著一股熱愛
放棄時尚夢幻的天堂
藉著旅行到處打轉
也到處學習各國美食料理



這樣放棄炫麗的時尚圈
味美食奔走
根本就是像是電影中「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Andrea



夢想的起點在義大利
充滿戲劇張力的熱情義大利

義大利人非常重視美食
從羅馬帝國開始就有美食帝國之稱

這讓我想著的一個橄欖油、義大利麵的味道
北方義大利人守時、重視個人享樂
南方義大利人注重家庭生活
但 也都很愛享受美食、美酒

私房食譜的第一章
就用了一大利的最要美食元素
開出了五道菜的食譜

一飽義大利的美食之旅

愛的蜜月雞湯



番茄青蒜燉雪魚



提拉米蘇



米蘭是個時尚之都
也是時尚美食之都



也因時尚薈萃之都
也能融合各國美食之材



印度風薑黃辣炒雞肉飯
中東風味和印度風的結合
這創意一如米蘭時裝所帶來的驚喜一樣令人驚豔不斷
或許也因為Amber曾經在時尚圈待過
有著對時尚的創意和美敏感
一般人一生擁夢都未必能實現
但大膽的追尋學習廚藝
創意和大膽的食譜
也和她人生一樣
看來精彩

看了一部熱血的旅行與美食之旅
忍不住都拿出我的菜刀了XDDD

最近琢磨著幾道食譜
真希望能做的出照片中的模樣


做菜用心
這本書中的Amber對做菜充滿了愛
一顆愛著料理的心
愛美食更愛料理

這就是我料理故我在

 

eggshell 敲開美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byl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