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00980_副本2.jpg

日本「HAIR RECIPE 髮的料理」以天然食材為護髮滋養來源,新升級的「HAIR RECIPE 髮的料理 蘋果生薑防斷修護洗護系列」最近成為我的愛用好物,真的超好用!大推~
因為最近入秋不僅僅身體開始煩躁,連我的髮絲都跟著乾燥毛躁。
秋天是食慾大開的季節,也是最適合養身的季節,尤其是水果,其中最親民的當屬蘋果了~因為含有蘋果多酚,內含了豐富的抗氧化物質。
生薑對我來說則是冬天最愛的食材,尤其女生生理期時最愛薑母茶暖身了~但沒想到原來「生薑」中也富含了優質的抗氧化物質呢!
而且生薑的萃取成分可以針對染燙受損髮質給予滋養,以達到強韌髮根、減少斷髮的效果。
所以每到秋天換季時我最需要為頭髮補水保養,因為染髮本來就讓細軟毛躁髮質更乾,入秋後則更加缺水而造成易斷狀態,別說洗澡時堵住排水口的那堆離家出走的髮絲,平時隨手一撥頭髮都能扯斷好幾根。
這瓶使用生薑精華搭配蘋果,卻沒有想像中的辛辣生薑味道,而是清甜溫和的蘋果香味,甜美的清爽氣息聞起來超舒服,洗後還能維持髮絲有蘋果香。

最近使用感覺修護非常有感,而且洗起來清爽又兼顧髮質柔順,難怪一推出就受到網友們的熱烈推薦!

如果是髮的料理老粉們大概發現包裝變了吧! 是的~髮的料理系列改了新的包裝,新的按壓頭我覺得更好使用。

P1700872_副本.jpg

P1700875_副本.jpg

洗髮露淡淡的清甜蘋果香味,味道真的很療癒,我尤其喜歡洗髮露的泡沫,很容易搓揉起泡,且泡沫豐富綿密細緻,再油膩的髮根都能在泡沫中感受到超棒的清潔感,卻不會有過度潔淨的乾澀,泡沫滑順有水感,所以就算受損髮質洗了都不怕卡,能避免在洗髮過程中拉扯,也是減少斷髮保養需要考量的優點,畢竟染髮後髮質本就乾澀,雖然需要好的潔淨力,也要能避免洗髮過程中的斷髮。

蘋果生薑洗髮精這個部份真的非常優秀,畢竟秋天的烈日之下還是很容易出油,洗頭後的清爽感真的還是蠻重要,這罐洗完後髮根鬆鬆的,不會扁塌黏膩,還滑順有光澤,這瓶就是細軟髮的蜜糖啊!

由於很容易起泡,泡沫又非常豐富,洗髮露的用量上也不必多,中長髮的我按壓一下的量就足夠洗得很乾淨。
除了洗淨力有滿分,洗後泡沫也屬於容易沖淨不殘留的,淡淡的蘋果香味還可以讓頭皮不臭臭,而且洗後相當柔順又保濕有感,受損乾燥髮質的人可以試試這瓶,真心覺得超好洗!

P1700885_副本.jpg

P1710002_副本.jpg

P1710029_副本.jpg

P1710035_副本.jpg

P1700893_副本.jpg

P1700886_副本.jpg

洗髮後一定要搭配蘋果生薑防斷修護護髮素,有著淡淡的蘋果香味,而且這瓶護髮素我也是用了之後大大讚賞,原本不確定潤澤感能不能滿足的乾燥髮,結果使用後發現竟然非常保濕,對於我的染後乾燥髮尾有不錯的柔順效果。
所以就算我沒有額外使用護髮膜時,柔順效果也依然讓我滿意,特別是髮根能在洗後不扁塌,維持清爽感,完美地讓細軟易塌髮根有了活力,同時保水有感,讓髮絲恢復光澤度,又能呈現柔順度。

不過這系列最吸引我的,主要是防斷修護配方,畢竟對我來說滋養髮絲使其強健不易斷真的很重要,尤其這是年過四十在生過小孩大多有的困擾,而這組是少數在開架中能從洗護髮品中獲取滋養成分,讓我在洗頭、吹整時減少斷髮,而且越用越有感的系列。

P1710048_副本2.jpg

P1700890_副本2.jpg

P1710125_副本2.jpg

拍照時間為起床後的頭髮狀態:細軟自然捲的頭髮(上方左圖)很容易毛躁打結,所以也容易一梳就斷髮;
而使用「蘋果生薑防斷修護洗護系列」後的髮質(上方右圖)變得較為滑順,用手梳就很直順。

P1710068_副本2.jpg

拍照時間為晚間洗髮後吹乾狀態:使用他牌的效果(上方左圖)較乾燥毛躁,不容易吹直順;
使用「蘋果生薑防斷修護洗護系列」(上方右圖)之後,明顯提升柔順和光澤感。

P1710130_副本.jpg

目前持續使用後,覺得防斷修護相當有感,尤其是柔順效果越來越明顯,可以看得到髮絲光澤提升、看起來有活力,洗髮、吹整過程的滑順度也增加,整體來說有助於減少整頭髮時髮絲斷裂。

之前使用過不少他牌的健髮類型的洗潤,通常會有兩種類型 ── 一是強調滋養髮絲,但卻過於滋潤,對於容易出油扁塌的髮質來說負擔過重;二是保水度不夠,對於毛躁受損型的髮質來說修護效果不夠好,依然容易乾燥引起斷裂問題,然而「HAIR RECIPE 髮的料理 蘋果生薑防斷修護洗護系列」有好的清潔感,但不會過於乾澀仍維持保水度,且搭配使用護髮素可以增添髮絲柔順和光澤的滋養效果,讓隔天的髮根依然不扁塌,髮絲柔順度持久,毛躁髮變得更好整理。

香味的部分,因為我個人偏好有淡淡的髮香味,較不喜歡味道過於濃郁,或者草本味道太重。對比同類型他牌建髮產品,髮的料理的調香氣味是清雅的果香,整體給人清爽不厚重的舒適印象。

以下為我個人對這次使用的評分:滿分為5顆星。
蘋果生薑防斷修護洗護系列 V.S. 他牌:
1、整體評分: ★★★★★ V.S. ★★★
2、修護感受: ★★★★★ V.S. ★★★
3、香味感受: ★★★★★ V.S. ★★

P1700851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byl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